创新创业学院
College of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我校在山东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交流会作典型经验交流

发布日期:2024-03-31 阅读次数:

3月29日,山东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交流会暨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2024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济南召开。副校长阳凡林受邀在大会上作了题为《新时代创新创业教育生态体系构建的探索与实践》的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阳凡林系统介绍了我校把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推进内部综合改革的突破口,在构建“一平三端四层次”创新创业教育生态体系的相关做法及经验,提出将学科专业建设同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相结合、课程建设同创新创业思维与方法相结合、课堂教学改革同科技创新实践相结合的双创发展理念,受到与会领导和代表好评。

会议期间,创新创业学院副教授田铮在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与教材建设分论坛以《基于素质教育的创新创业基础课程与教材建设探索》为主题,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和交流。

本次会议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省教育发展服务中心、齐鲁师范学院承办,山东省教育厅总督学王浩、山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曾宪文等领导出席,全省一百多所高校360余名代表参加。我校副校长阳凡林、教务处处长樊建聪、团委书记高一丹、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杨彬及相关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