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
College of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嵙创+N”教学工作坊】第四十五期 《劳动教育》课程第七次集体备课及交流研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5-27 阅读次数:

525日,创新创业学院(劳动教育中心)举办《劳动教育》课程第七次集体备课及交流研讨工作坊,由李俏老师、刘晶老师、卢阳老师和刘超老师进行课程分享。工作坊由张岩老师主持,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劳动教育》课程14-17周任课教师、助课教师及下学期新开课部分老师参加了本次工作坊。

首先,张岩提出了劳动素养部分的三个基础教学内容。

接着,四位老师分别分享了课件。李俏提炼出了职场误区和职业意识的教学方案,刘晶从“知己”“知彼”方面进行了教学设计和课堂活动时间分配,卢阳针对未来劳动设计了涂鸦和访谈活动,刘超增加了职业劳动案例的相关分析。

最后,张岩再次提醒老师要注意板书问题,教学过程中对课程讲授和课堂活动合理分配时间。劳动教育课程既要联系各专业学科的知识,更要聚焦劳动教育本身的课程重点。(通讯员: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