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
College of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创新创业实践系列训练营”——新媒体训练营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3-05-16 阅读次数:

514日,由大学生创新创业联合会和金海螺新媒体工作室联合主办的新媒体训练营活动顺利举办,共计60余名在校学生参训。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统战部正处级干部刘璇,学校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永君、宣传部副部长马海超、教务处副处长樊建聪、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杨彬出席开班仪式。训练营由大学生创新创业联合会主席张艺耀主持。

开班仪式上,首先由刘璇发表致辞,她对受邀参加此次训练营开班仪式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学校和地方联合举办这种活动非常有意义,为学生提供了很好的锻炼平台,有助于学生成长成才。随后樊建聪发表致辞,对此次训练营活动的举办表示充分鼓励和肯定,并从加强学习、把握好意识形态和合作交流等方面提出了要求,然后宣布训练营开班。

随后,金海螺新媒体工作室的王成刚、刘翠云和宋连慧三位老师分别从《短视频创作及人设的设立》、《短视频创意及账号孵化》以及《短视频拍摄及剪辑技巧》三个方面为学生进行了授课培训。三位老师授课专业实用、直观形象、案例丰富,参训学生纷纷表示干货满满、收获很多。

新媒体训练营是“创新创业实践系列训练营”的首期训练营活动,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能够为在校学生提供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学生通过参与各种各样的实践活动,能够培养创新创业意识、掌握各种实用技能和学会团队交流合作,从而不断提升创新创业综合素养。(通讯员:韩朔、徐瑜彬  摄影:蒋佳芯、徐子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