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
College of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方法引领,创新无限——学校举办专创融合课程建设师资培训

发布日期:2023-03-15 阅读次数:

近日,由创新创业学院举办的专创融合课程建设师资培训顺利举办。本次培训特邀山东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专职教授马立修一行进行专题讲座。三校区承担2022年度双创金课立项项目负责人和教学团队,以及对专创融合课程建设感兴趣的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由创新创业学院戴宜雯主持。

培训前,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杨彬致辞,她提到,专创融合课程建设是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重要组成部分,推动课程建设中知识传授与创新创业能力训练的有机融合的重要手段,希望参训教师把培训中学习到的创新创业思维和方法融入到实践中去,在之后的教育教学中切实加强学生创新素养与创新创业实践能力的培养。

杨彬致辞

随后马立修以创新方法与专创融合——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主题的讲座,从宏观介绍了创新方法融入专业课程的意义途径;山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黄耀国、工程图学教学部贾鹏分别以《双创思维融入<化工过程设计>实践课程教学模式探索》、《工程图学类课程的专创融合探索研究》为题从课程设计的实际操作层面进行了分享


培训现场

培训结束,参训教师纷纷就培训中遇到的问题与主讲人进行互动和交流。

互动环节

本次专创融合课程建设师资培训是推动学校建设双创“金课”培育项目的基础性工作,后续学校依次递进举办创新创业教育教学类培训,进一步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建设。(通讯员:张以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