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
College of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嵙创+N”教学工作坊】第三十四期: 熟悉劳动政策 谨记劳动安全——《劳动教育》课程第二次集体备课及交流研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3-09 阅读次数:

3月9日,创新创业学院(劳动教育中心)举办主题为“熟悉劳动政策 谨记劳动安全——《劳动教育》课程第二次集体备课及交流研讨”工作坊,由济南校区刘原老师、青岛校区阎祥东老师、李颖老师和钱凤老师进行课程分享。工作坊由张岩主持,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劳动教育》课程2-9周任课教师和其他对劳动教育感兴趣的老师参加了本次工作坊。

首先,张岩总结了第一次课在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从劳动项目自选要求、线上任务点筛选、课堂活动时间控制和类型数量等方面做了说明。

阎祥东、刘原、李颖和钱凤对《劳动教育》第二次课进行了说课,分享和剖析了劳动相关法律法规、劳动安全和劳动关系等课件和案例内容。

本次教学工作坊重点对劳动法律法规进行了研讨,通过理论和案例的结合,帮助大学生理解劳动者和劳动关系,为实际课堂授课准备了丰富的教学资料,保障了劳动教育教师“好上课、上好课”。(通讯员: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