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
College of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关于增选创新创业导师工作室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10 阅读次数:

各校区、各学院:

为进一步发挥创新创业导师的示范带动作用,提升学生在创新创业训练中的专业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实现创新创业项目跨学科的协同合作,学校已在前期成立部分创新创业导师工作室。现根据学校师生需求拟增选第二批 “创新创业导师工作室”(以下简称“工作室”)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目标

工作室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由创新创业导师指导,立足导师或企业真实项目,以创新或创业实践场景为依托,以成果产出为导向,鼓励对创新创业有兴趣或特长的学生加入,通过专业场景搭建、学科交叉融合和加强工作室内外合作打造制度化、持续化、规范化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平台,助力导师指导延续性、交流性、本研一体化的创新创业兴趣小组,助力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培育创新创业成果。

二、申报对象

凡受聘为山东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导师的个人,或由创新创业导师组成的团队,满足下列条件,均可申报,每个团队老师不超过5人。

1.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人师表,师德高尚;

2.热爱创新创业工作,具有优秀的教学理念和创新意识,扎实的专业知识、教学科研能力;

3.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校级立项以上或指导学生获得过省级及以上创新创业比赛奖项,具有较为成熟的创新创业项目与行动计划,与学科专业结合紧密或市级及以上重点扶持的优先考虑;

4.工作室研究方向应具有一定的创新性或良好的市场潜力,鼓励多学科专业导师联合申报。

三、工作室建设

工作室实行申报评审制,对审核通过的工作室,学校统一组织纳新、培训及咨询服务,统一举办训练营、项目推介及成果展;对成果突出的工作室评选优秀,给予经费、工作场地等资助补贴。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工作室申报建设是学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各校区、学院应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协助符合条件的创新创业导师进行申报。

2.注重总结,打造特色

申报人应凝练特色、培育品牌,总结经验教训、梳理现有资源,加强统筹设计,明确工作室建设规划。

3. 增选程序

请各学院于314日前,请各学院将《山东科技大学创新创业项目工作室申报表》(附件1)《山东科技大学创新创业项目工作室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邮箱:cxcy@sdust.edu.cn,纸质版一式两份交至行政楼108。

泰安校区、济南校区参照执行。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86057072

附件:

1.山东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导师工作室申报表

2.山东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导师工作室汇总表

创新创业学院 团委

2022年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