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
College of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关于组织开展专创融合课程建设师资培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09 阅读次数:

各学院(系、部):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充分发挥课程建设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中的基础性作用,根据《山东科技大学进一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深度融合,我校拟开展专创融合课程建设师资培训,此培训是推动学校建设双创“金课”培育项目的基础性工作,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及地点

1.培训时间:2023312日(星期日)9:00-16:30

2.培训地点:青岛校区 J1-408(智慧教室)

泰安、济南校区线上观看

二、参训人员

1.山东科技大学2022年度双创“金课”培育项目立项负责人及项目团队;

2.拟申报双创“金课”培育立项、对专创融合课程建设感兴趣的教师及教学团队。

三、培训内容

培训主题以创新方法和创业思维如何融入专业课程为重点,并结合实际课程案例启发参训教师举一反三,进一步做好双创金课课程建设工作。

1.创新方法与专创融合(9:00-10:30

主讲人:马立修(山东理工大学 创新创业学院)

内容简介:介绍创新方法课程建设情况及专创融合研究、实践相关内容。

2.创业思维融入《化工过程设计》实践课程教学模式探索 (10:40-12:10

主讲人:黄耀国(山东理工大学 化工学院)

内容简介:创业思维与《化工过程设计》实践课程有效融合,实现课程教学环节的导向性和系统性,丰富教学过程中创新创业教育内容,引领能力培养模式多样化,有效教学和高效学习,完成课程目标,实现OBE培养理念。

3.图学类课程的专创融合探索研究(14:00-15:30

主讲人:贾鹏(山东理工大学 农业工程学院)

报告简介:介绍triz、信息交合法等创新方法在工程图学类课程中的应用,通过融合创新方法的教学课程改革提升学生创新设计的高阶思维能力。

4.双方互动交流(15:30-16:30

四、其他要求

请各学院(系、部)积极组织教师报名,填写《专创融合课程建设师资培训报名表》(附件2)并于31112:00之前发送至scjyk@sdust.edu.cn

原则上双创“金课”培育项目负责人和团队成员必须参加(附件3),其他教师和教学团队自愿参加。


附件:1.主讲人简介

      2.专创融合课程建设师资培训报名表

      3.2022年度“双创”金课培育项目立项名单


联系人:戴老师 19863752725


创新创业学院                            

20233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