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
College of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关于组织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22 阅读次数:

各学院(系、部)

依据《山东科技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办法》(山科大发〔202137),经研究,决定开展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简称“大创项目”)中期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2022年立项一年期项目,合计685项。其中,国家级项目105项、省级项目65项、校级一般项目91项、校级培育项目424项。(附件1

二、检查内容

项目研究进展情况、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经费使用情况、项目研究存在的问题、困难及拟解决的对策、后期工作和研究重点等。

三、检查程序及要求

(一)材料提交(1127日前)

1.国家级、省级和校级一般项目

由各项目负责人登录山东科技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智能管理系统》(网址:http://dcxm.sdust.edu.cn/以下简称系统),在系统内提交《季度报告》、《中期检查表》及《项目成果》,并由指导老师进行审核。

其中,系统内提交的《中期检查表》中“附件”须包括:


 
 

序号

附件内容

形式及命名

要求

1

WORD版《项目中期检查表》

WORD版,命名为“项目编号+项目名称”

与系统填报内容一致

2

与项目相关的成果支撑材料

论文初稿或发表截图、项目进展报告、竞赛证书或专利书扫描件、实物照片等,命名为“XX成果支撑-论文/竞赛/专利/实物等”

1.各项成果分条列出;

2.成果取得时间须为20226-202212月期间;

3.成果支撑材料需须与已取得成果相对应。

提交的《项目成果》情况要与《中期检查表》中的项目研究成果(已取得的成果)及其附件成果支撑材料一一对应。

2.校级培育项目

各学院(系、部)(以下简称“学院”)自行汇总材料,系统内无需提报。

(二)学院初审(124日前)

1.国家级、省级和校级一般项目

学院负责组织中期检查答辩并提出改进建议,在系统内给出评审意见,对中期检查不合格的项目予以终止。

初审完成后,学院填写《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汇总表(202212月)》(附件2,以下简称“汇总表”),并下载汇总系统内《中期检查表》附件(每个项目一个文件夹,以项目名称命名,内含WORD版《中期检查表》及电子版已取得成果支撑材料)

2.校级培育项目

学院负责组织中期检查,并自行做好相关材料及评审意见备案。检查结果同国家级、省级和校级一般项目一并汇总于汇总表(附件2)。

(三)材料报送(125日前)

12512:00前,学院将电子版“汇总表(附件2)及《中期检查表》附件”发送至dcjh@sdust.edu.cn(压缩在一个压缩包,命名为“XX学院2022年12月中期检查材料”);纸质版“汇总表(附件2)”签字盖章后提交至创新创业学院(行政楼218室)。

四、其他事项

1.各学院应高度重视中期检查工作,对材料严格把关,确保材料真实有效,检查和验收程序公平、公正、公开。

2.对未经批准无故不参加中期检查的项目,予以终止。

3.为进一步加强项目过程管理、提高项目产出,对国家级、省级和校级一般中期检查合格项目,学校将以不超过50%的比例进行评优。


联系人:张老师  戴老师

联系电话:86057849


附件:1.大创项目中期检查名单(202212月)

2.大创项目中期检查汇总表(202212月)



                                                                     创新创业学院

                                                                  2022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