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
College of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大学生创新创业联合会简介

发布日期:2021-10-09 阅读次数:

山东科技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联合会,简称山科创联,隶属于山东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性质:

山东科技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联合会是在“积极促进大学生创业带动就业”的指导精神下,以山东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为中心,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并为全校学生提供创新创业服务的校级学生组织。

宗旨:

建立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向在校大学生传播创新创业知识、培养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创新创业技能;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促进大学生就业发展。

职责:

1、团结和引导全校学生,培养其创新创业意识,以创业带动就业,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2、加强创新创业学院与全校学生的之间的联系,促进学生与学生之间,学生与教职工之间的创新创业交流。

3、负责协助创新创业学院做好学校校友创业扶持资金评审的相关工作。

4.不定期组织与创业相关的讲座。

5、帮助大学生完善职业生涯规划以及创业规划设计,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提高创业能力。

6、提供创业政策咨询帮助、指导大学生创业实践。

7、建立健全大学生创业交流平台,丰富大学生创业者的经济理论,提高经营管理水平。

8、联合全校其他学生组织,以为同学服务为宗旨。

9、联合其他高校和社会创业类组织,本着互相尊重,互相支持的原则,为同学们提供参加创业培训和大型创业类活动的机会。加强校内外的交流和合作,对有创业意向的大学生提供服务和咨询,并为其争取更多的资金,技术和政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