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
College of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大学生创新创业联合会成功举办 “桌出风采,卓然不群”创意书桌大赛

发布日期:2021-12-08 阅读次数:

2021125日,“桌出风采,卓然不群”创意书桌大赛决赛成功举办。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杨彬,科技产业管理处副处长(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修湖,创新创业学院戴宜雯等人担任本次大赛决赛评委。

undefined

大赛秉承“创意、环保”的主题,以同学们自由组队形式,共历时3周。经过初赛选拔,12支参赛队伍入围大赛决赛。决赛从作品展示、ppt答辩、评委老师随机提问三个方面展开。比赛共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以及优秀奖优秀奖6个。

决赛作品中既有体现人文关怀的“智能自变温课桌”,又有充满创新创意的“桌椅一体式书桌”,还有关注生活实际的“钢琴书桌”等优秀作品。其中的“桌椅一体式书桌”主打科技感和舒适感,方便人们使用的同时也关注到人们因久坐引发的身体健康问题,兼顾了创新性与实用性。

选手答辩结束后,杨彬对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给予了较高评价,就举办此次大赛的意义和启发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并对同学们提出了相应期望,希望各位参赛队员以此为契机,积累经验,找准不足,积极投身于各类创新创业实践活动。

本次创意书桌大赛的成功举办,培养和提高了大学生的创新意识,提升了大学生的创新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为大学生创新创业联合会在创新创业教育中起到的辐射作用提供了新思路。(通讯员:杨 洁 刘晟玮 摄影:金宝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