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
College of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嵙创+N”教学工作坊】第三十三期: 推进劳动教育 焕发劳动热情 ——《劳动教育》课程第一次集体备课及交流研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2-23 阅读次数:

2月23日,创新创业学院(劳动教育中心)举办主题为“推进劳动教育 焕发劳动热情——《劳动教育》课程第一次集体备课及交流研讨”工作坊,由济南校区于玉老师、青岛校区代佳庆老师和李为君老师进行课程分享。工作坊由张岩主持,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劳动教育》课程2-9周任课教师参加了本次工作坊。

张岩介绍了本学期《劳动教育》课程调整的情况,从集体备课目标、教研活动和课程建设等方面做了说明。

代佳庆、于玉、李为君对《劳动教育》第一次线下课进行了说课,介绍了劳动观和劳动精神课件内容,丰富了课程资料和课堂活动。

 本次教学工作坊研讨了《劳动教育》教学内容,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劳动和创新相结合,引导大学生树立马克思主义劳动观,了解劳动的现象和本质,认识劳动形态的时代发展性,为接下来的课堂教学提供了详尽的教学准备,保障了本学期课程的顺利开展。(通讯员:张岩)